勉姝_

自 由 與 愛 。

序章.

写在前面:

     六年级的时候,我在荧幕上第一次知道萌学园的故事。那时候年纪小,对编剧在剧情价值里的良苦用心不过一知半解,关于这魔法世界后来也只记住了可爱聪明又会瞬移的飘呀飘、占卜技术高超过人的蕊蕊、齐耳短发有月亮图腾的乌克娜娜、与熊一起出现的奈亚公主还有第二季里喜欢喝番茄汁的吸血大军,这些零碎的片段构成了我对魔法世界的最初印象,它们美好、纯粹又令我向往。


    八年过去,我已成人。刚迈入大学的第一个学期,因为一个剪辑群像勾起了我对童年的追忆。于是我去找片源重新观看萌学园,奇怪也无奈的是,我已经觉得他们尴尬而幼稚了,虽说是儿童剧,可我当时也没有了小时儿童的心智,我有些遗憾,大一的时光便再也没有点开。


    大二上学期,本就繁重的专业课突然增加了更多无从下手的课程,同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鬼使神差地打开了萌学园。最开始我选择了《萌学园2:圣战再起》,这是最接近童年回忆的章节,我想选择它应该不会再像一年前一样断然放弃。确实,我从第二季追到第三季的时光,是我在大学为数不多真正快乐的日子,有段时间我极度地向往、迷恋有萌学园的魔法世界,我希望真的有那么一群真诚、善良而在乎彼此的伙伴,我也幻想如果自己是萌骑士中的一员,月之星或十之星,那样的生命是更有意义的。听起来很幼稚,是的,我自己也这样认为,当我把这些真心话告诉朋友,她也只是笑笑,说:“你好中二。”


好像是童年的报复性补偿吧,又可能是遇到萌学园的最好时机就是现在。我爱这个世界,爱这个世界的萌骑士、奈亚,他们是如此鲜活的存在,能驱散现实的阴霾。那段时间的状态确实因为它变得更好,编剧导演对人设的刻画和对观众的引导,不是高高在上的说教,而是在不经意间的冲突破解中寻到答案,这已经比现实生活中家长的教育方式更绝妙,现在看也很超前。里面不乏金句,不仅是儿童剧水准了。


     这就是外传的创作来源。本想着灵感来袭,写一篇小短文发出来,结果非常幸运得到了正面反馈,也很感谢那位读者,让我真正静下心来研究我所认为的一本书的故事情节。


     第四季后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乌克娜娜消逝,艾娜失散;飘呀飘再也没有见到她救赎过的欧趴,欧飘离散,这算是我最意难平的两个大点,包括后期因为纠纷换的官配我个人也不太喜欢,所以心中最好的萌学园止步在第四季,不会再涉及第五六季的任何剧情,同时也避免把人设写崩。


五星牺牲,奈亚使命,教师们在最后一夜的留恋和决然,悲壮又真实的结局,已经完美。但我幻想中的萌学园还有更好的结局,艾娜和欧飘也值得更自由的权利(虽然谜娜和铁三角都很好),所以我以《萌学园外传之辉月秘印》来亲自为意难平添笔涂色,算是纪念。


这本非官方外传其实算是衍生品,视角主孙世代,时间线大概在五星们的不惑之年,有的成了萌学园的教授,看着一批批新生开始魔法旅程;有的考入了专门的工作机构,成为专业人员;还有的停留在人们的回忆里,永远年轻。


关于原角色呢,标签里写得很清楚了。主要是官推艾娜、欧飘,欧飘虽然是前官配,但是官方外传里对二位的刻画并不算少,我会在欧趴饰演者阿本老师绘制的漫画基础上再填一些心仪的坑,艾娜也是。只是教师这边可能不会过多刻画,只保留了钱进(因为知道很多)、熇炎(因为我的最爱)、大甜甜还有咱们欧趴等等几位。为了让老朋友出场得更合理,就需要加入我自己原创角色的设定,毕竟正剧向的文比较多啦!萌学园的学生就是这样一批又一批地来去,才最真实。


当然,文笔有限,雷点自行躲避,看个乐子就好。


前言:

——————————————————

萌学园oc预警⚠️:

「时间定在夸克族与暗黑族斗后二十年」

————————————————————


(一)

雨夜。

魔法史课堂上,欧趴手中的羽毛笔还在奋力工作。雨滴敲打在窗上,把整个教室都敲醒了。

维多利亚老师生病了,帕主任思索再三决定省下了这笔请教师的经费,于是正在大厅溜达的熇炎就以“正当理由”被抓来做了代班教授。

欧趴停住笔,看向她:“飘呀飘怎么啦?”

飘呀飘像条搁浅的鱼,从书堆里钻出来透气,脸上却挂着掩饰不住的欣喜,她一脸神秘地凑近他,煞有介事地压低声音:

“这个养生汤看起来很不错诶,欧趴,我明天做给你吃好不好?”

她的脸上漾出笑容,琥珀似的眼睛里摇晃起涟漪,盛满了温柔谦和的欧趴。

欧趴看着眼前的女孩一时恍惚,有些失神。


在来到萌学园前,

所有人看他欧思麦趴的眼神都充斥着怜悯和同情,他一向最讨厌被可怜,

哪怕他就是病弱命短的苟延残喘之人,

也不必靠他人所谓的心疼来过活剩余的时间。

惟有她,惟有飘呀飘。

她操劳过度换取心想事成棒,

只为保住自己残存的驶卷使和生命。

她每天不辞辛苦地制作养生汤和营养餐,

只为去争取那一点病愈的可能性。

她愿意把这样孱弱的自己从命运的齿轮下拉出来,也愿意来到无际的黑夜里陪他看星子。

而不是要他去刺眼的阳光下感受“希望”。


他用羽毛笔轻扫飘呀飘的额头,无奈地笑道:“要专心听课啦!”

话刚落下,便察觉到有一丝炙热的目光扑来。

“嗒嗒——”

熇炎摇头,抓起教材带有警告意味地拍了拍桌子,便把目光又转向了手里的笔记本扉页。

泛黄的纸张已然被岁月侵蚀得不成样子,

惟有指导教师一行的字迹尚可勉强分辨。

但无论走到哪里他都会揣在怀里,放在心上。



(二)

飘呀飘从黑暗中醒来,耳边似有人在窃语。

“她醒了。”

“校长,我们接下来应该如何是好?”

“看来拔除记忆的方法不能再用了。已经十余次,不仅没有起到效用反而让她产生了防御机制。我想去一趟长老会,再想别的办法吧。”

艾瑞克有些无力地走出医务室,

夸克族与暗黑一族的大战已然过去二十年了。

这些年里,他夜夜辗转难眠,

仿佛一闭眼就能看到那群熟悉的面孔,

在他眼里晃来晃去,

指尖却永远都触碰不到任何身影。

他听到欧趴抓着他的手苦苦哀求:

艾瑞克,你要好好照顾飘呀飘,一定要保守住我即将牺牲的秘密。拜托你。

他看到谜亚星心灰意冷地站在角落:

艾瑞克,我们是伙伴。为什么不能坦诚相待呢?乌克娜娜的事情是我无心之过,你原谅我好不好?

他还看到乌克娜娜躲进怀里哭,一遍遍地解释:艾瑞克你相信我,我不是暗黑族的卧底,我自始至终都是夸克族人,我的心是命更是。

是啊,命是。

原来都过去这样久了。

原来他艾瑞克,独活了这样久,久到继任了萌学院的校长和长老会的大长老。

“谜亚星,我该怎么办。”

他闭紧双眼,任泪在脸上纵横流淌。


(三)

二十年前的那场大战,死伤惨重。

为了对抗暗黑大帝,所有人都殊死一搏,付出了沉痛的代价。而哪怕是肯荳姬校长、萌骑士团、奈亚公主和帕主任还有九成的学生耗尽最后的能量强制封印甚至为此牺牲,

不过也是苦苦支撑危难再度来临前的二十年。

他的欧趴、焰王、同学们、老师们的生命永远地定格在了那一天。

艾瑞克痛恨地抓紧耳边的鬓发,

像二十年前失控地拽紧欧趴的衣袖一样。

他没等到阻止这一切,

驶卷使已经铺满了自己的身体。

蕊蕊大口吐着鲜血,眼睛里还有泪光却笑道:

艾瑞克会长,以后萌学园还有飘呀飘就交给你喽。



艾瑞克,活下来。


欧趴给他最后一个拥抱后,

他就失去了意识。

朦胧里大家躺在花海里,刺痛了他的眼睛。


(四)

大甜甜护理长不分日夜地在保健室调配药水,

连艾瑞克都差点忘记,以前的她是什么样的。

会是在许多危难关头处逗大家笑的那个人,

会时刻黏在那位叫帕滑落地的人身旁。

他曾听到同学们背地里说大甜甜有多讨人嫌,

可如今,

自从帕主任牺牲后,

大甜甜护理长像是丢了魂,把自己关在保健室,任谁去寻都无疾而终。

后来他艾瑞克继位校长一职,适逢校园重建,便想着邀请大甜甜护理长加入教师的队伍,

毕竟这是她多年的愿望。

可去劝了多次都无果,艾瑞克理解。

或许正是因为保健室里还存有她与帕滑落地最后的回忆,这些被称作是虚假的东西,却用力地支撑起大甜甜护理长无数个难捱的日子。



评论(9)

热度(206)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