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姝_

自 由 與 愛 。

第十二章:會長的隱衷

萌学园番外衍生向,cp出场均为推动情节,何况我也不太会写甜文(写不下会考虑弃坑

是幻想中二十年后的萌学园,可看简介,不是续写所以没必要讲完全脱离原线或者原创人物过多的问题,只能尽量保证老角色不崩。

文笔有限,不喜勿阅,ooc预警。


————————————————


   “空 蒙 如 轻 雾,散 漫 似 轻 埃。”



      等到飘呀飘和欧趴并肩穿过那条被镀了金的走廊,二楼教室已然悠悠地传出些拖长的声响了,像夜晚冷不丁袭击路人的天竺葵,实在是出其不意,教人深恶痛疾。

 


    “欧趴,现在的国语课看起来还是很难诶。”



     飘呀飘停下脚步,认真地听起学生是如何用牙齿与唇舌是擦出知识的火花,又如何使火花撞进欧斯·盖达的耳中。她听了一会,也没得出个所以然来,倒是呜呜泱泱的杂音让她感到头昏脑涨了。



   “你啊,还没休养好就着急往外跑。走吧,先去保健室,我再给你稳定一下驶卷使。”



     欧趴心里开始酸涩了,他后悔自己将女孩带出去了那么长时间,以至于伤势再次加重。



     飘呀飘看到欧趴再次皱起眉头,忍不住地小声嘀咕道:“我哪里有事啊,不是还好好的站着吗?”



     她当然知道眼前人只是担忧自己的安危,可正是因为这样她才不情不愿。她这几日又想到了曾经一度击溃他们两人的驶卷使耗竭症,虽说现在的欧趴已经重生,可追根究底始终是一人,既然是同一个人就不代表复发的可能性为零。她不是没问过钱进老师,那时钱进就摇摇头,似乎找不出问题的答案。



     是啊,这种起死回生的现象又是谁可以见证的呢?而欧趴已经不是十之星了,这让飘呀飘的担忧日复一日地膨胀起来。而越是为她消耗驶卷使,这种膨胀就越要炸裂。



  

  “欧趴,原来你在这里啊!艾瑞克紧急召集大家去参加会议,快来吧,老地方。”



     乌克娜娜风风火火地从图书馆侧门闯进大厅,她怀里的教科书像山那样高,发上的汗水又像河那样急,他们左瞧右看,只能勉强看出两只眼睛。



   “还是我来吧,会议我会准时到。不过要麻烦你把飘呀飘送回寝室了,她现在大病初愈,必须要好好休息才行。”



     欧趴似有若无地拖着长调,微笑着搬走了乌克娜娜手里的山,现在除了眼睛,两个人都能够看清楚她整张快乐的脸了,温柔、恬静,像照在雨后青苔上的月光。



     乌克娜娜听出欧趴话里的命令不可违抗,她颇有意味地看了飘呀飘一眼,便郑重其事地打了欧趴的肩膀,严肃地说:“你放心。”



     话都说到这份上了,飘呀飘再听不出来可就不对劲了。



     她恶狠狠地别过头去,脸上却像粘了人类世界的辣椒油,辣椒油火辣辣地灼烧每一寸白皙的肌肤,让飘呀飘的脸像焰王的火焰那么红。短短一天的时间里,她的火红就已经胜过了校园里所有的红枫叶。



   “乌克娜娜,我们走。不理欧趴了。”



     他静静地听着女孩咬牙切齿,又看到女孩的麻花辫似乎也长出了牙齿,也咬牙切齿地跟着往前跨步,他还是忍不住笑了。



     眼前的景象逐渐模糊不清,视野变成了一望无际的黑,他刚摸到了墙角的石头围栏,手里的书本就唰啦啦地掉落在地,他的手被砸得生疼,只不过一瞬间,伤口也开始麻木起来。



     过了一会儿,欧趴像只接了线的木偶一样摇摇晃晃地站起身来。他仔细地将手中的教材书按照开始的顺序一本一本地搭建起来,扶着墙边站起来,走出大厅游廊。




     萌学园的阁楼,也就是教学楼的最顶楼,一贯是萌骑士们进行秘密会议的基地。这种传统持续了将近二十年,在黑夸大战前一年突然废弃了。只是,在艾瑞克留任校长的二十年内,基地仍然崭新,连一只苍蝇都无法在这里安营扎寨。



     当欧趴气喘吁吁地爬上楼顶,他看到艾瑞克、乌克娜娜、艾琳娜、熇炎和大甜甜已经坐在长桌面前等他了。



   “对不起大家,我迟到了。”



     欧趴快步走到空椅前,心里始终过意不去自己的行为。



   “没关系,欧趴。我们也是刚到。实在是抱歉,你才刚回到大家身边,身体也还未调养到位,我就要请你来帮我忙。”



     身披卡其风衣的艾瑞克·坎贝尔率先发言,他微笑着站起身来迎接这位多年与他并肩作战的友人。



     他真是越来越像校长了。



     艾琳娜作为会议中年纪最小的成员,对一些事情总免不了想要发表见解,好在自己的导师就在对面,每当想要脱口而出时,她就会用手紧紧捂住嘴巴,防止这张嘴巴惹出什么祸患。



     同样,对面的欧趴看到艾琳娜时,表情也蓦地收敛了。



     他冷冰冰地关注着学生的一举一动,在艾琳娜的手想要罢工时就马上朝她瞪瞪眼,于是为了赢得一个没有反思总结的愉悦之夜,这十分钟里艾琳娜倒真是一反常态,出奇地安静。



   “非常感谢各位可以牺牲时间与我一起共同商讨萌学园的相关事宜。现在五星尚未聚集,学校还不算得上是十分安全的场所。所以今天我只请到各位,毕竟知道的人越多,我们越被动。至于钱进老师,他老人家想到欧趴精通魔药学,便连夜扛着行李申请火星旅游了。总之,辛苦在座的各位。”



   “好,那现在会议正式开始。第一个丞待解决的问题就是有关前段时间中毒事件的处理方式。大家如有什么见解,我愿闻其详。”



     艾瑞克拿起手边的牛皮纸,推给众人。



     首先打破安静的是大甜甜护理长,“我翻看过纳西塞同学的在校档案,作为学生会会长,他学习成绩优良,性情温和,教授和同学也是对他评价极高,而且家族韦布更在夸克族里极有声望,这么看来他的动机似乎并不明显。”



   “没错,我了解到纳西塞·韦布是西萌的转学生,在转学前就已经是跳级资优生,那时他还在幼幼部。”乌克娜娜补充道。



     熇炎闻声,连连摇头。凭借自己多年的经验,根本不应该把问题的重心放在搜集嫌疑人身世上。



     他的眼睛变小了,却仍神情庄重地说:“不,我认为这些不能证明什么。单看家族背景和他人评价,绝对不能为他洗脱嫌疑。凭我的直觉,事情并没有想象中的简单。这件事与纳西塞脱不了干系,但一定不是个人所为。”



     说到这里,大家纷纷将目光转到艾琳娜脸上。艾琳娜本沉浸在解析嫌疑人的心理过程中,这时看到每个人都诡异地看着自己了,她不知所措,在慌乱中猛得拍桌,喊道:“不是我!”



     这一招可是教众人哭笑不得,连坐在对面的欧趴都没幸免于难。



     他顿了下,无奈地说:

   “没有人怀疑你,快坐下。”

   


   “艾瑞克校长还有我们大家的意思,是想听听你的想法。现在你可以发言了。”



     女孩看着艾瑞克正朝自己微笑,才定了定神。她还没从那场闹剧里走出来,在很多事情上保留了过分的敏感。



   “黑夸大战后,蜜诺娃使者与萌骑士的反击瓦解了暗黑大帝的全部力量,连我们几颗石头也被迫脱离本体,而终极索雷伊圣剑既然能保证这二十年来夸克族的安宁,自然更说明威力巨大。依我看来,暗黑族若想死灰复燃,并非不可能,只是要么找到一种可以长期稳定增长驶卷使的方式,要么便是窃取他人的驶卷使。”



   “所以个人觉得喔,纳西塞只是一枚明面上的棋子,在这样势孤力穷的局面还能受人牵制,极可能是把柄太过致命。



   “对了,虽然我前期并未见过任何交易者,但是五颗灵石之间可以通过感应的方式进行交流,大帝是听不见也看不到的。我曾有机会进入过海地司的灵空间,他具备自主意识和强烈的诱惑能力,能让同学们的愿望成真,而签定人的全部信息都会被记载到契约册中。”



   “出于好奇,当时我仅仅是随手翻阅了一遍。记忆里,出现最多的内容应该是…先知。”



   “对,没错。上面还有像郁之类的字样。其他的内容我都忘记了。”



     艾琳娜努力地回想着那段残碎的记忆,像在风中追一缕烟。



     现在她已不是那块石头,属于冥月顽石的记忆正逐渐从她体内出走,甚至灵空间的秘密都在脑海里愈加模糊。



   “或许你看到的郁是布…韦布家族的的确确是代代出先知。”



     自始至终,欧思·麦趴一直在面前的白纸上写写画画,这会听到艾琳娜的话,眼睛也跟着亮了起来。



   “把柄?作为先知可以预见未来的是非,出身高贵,家族还是夸克中的名门望族,既没有他做不到的愿望,又不必忧心起死回生之术。这完全没必要做交易啊…还会有什么理由让他弃明投暗呢?”



     乌克娜娜低下头,反复在脑海里将这些孤零的线索拧成一条长绳,她已经很久没有接触过萌学园的学生了,但也想为伙伴们排忧解难,哪怕只能分担一小部分的压力。



     又是漫长如世纪的沉默,每个人都静止在事件里,仿佛是人类世界里缺失电池的钟。



   “感应能力?”



     几乎是异口同声地一句惊呼,却让所有人的心情再次振奋起来。



   “一般说来存在这种可能。韦布家族虽然世世代代都拥有预知感应能力,可谁都不能保证没有意外情况发生。如果纳西塞是由于魔法异常而与暗黑族达成交易,那么说得通。”



     艾瑞克快乐地笑了,哪怕是明争暗斗,现在也有了攻破阴谋的大致方向。



   “大甜甜老师,之前中毒受伤的同学恢复得怎么样呢?如果方便的话,我想我可以帮忙治疗。”



     欧趴昏沉的头终于轻松,晕眩感也一点一点从大脑里消褪,或许是思考使他暂时忘记了疼痛,他看着愁容满面的大甜甜,提了问。



     大甜甜一扫脸上的乌云,笑着说:“欧趴,你放心啦,虽说驶卷使状态异常,可同学们也暂时没有生命危险。这件事情就交给我好了,你刚回家,凡事不要着急,好吗?”



   “老师,艾瑞克,还有大家,我知道我欧趴已经不再是十之星,或许是在座最没资格的参会人员。只是我也算萌学园乃至夸克族的一份子,我既然留下,就没想过要退却,更不怕牺牲性命。我只想和你们一起战斗,保护同学们,守护地球和夸克…”



     欧趴抬眸,逐字逐句地念着自己的心声。一缕微弱的光跌落在地,将他的脸庞雕刻地轮廓分明。



     他平静望向艾瑞克,等待伙伴的回应。



     大雾弥漫,唯有金尘在不知名的角落里起舞。



     艾瑞克的笑容丝毫未减,他歪头瞄了眼牛皮纸,直截了当地说:“欧趴,大甜甜老师只是职业习惯才会担忧你的身体,别放心上,大家可没有要驱逐你的意思啊!而且,你现在还是我提名的艾琳娜同学的老师,想走都不行。”



     艾瑞克觉得,欧趴好像变了很多,又好像,从未改变。这种矛盾的拉扯感让他有些心猿意马,说着说着话,嘴巴就像书本那样啪嗒合上,眼睛也唰得不再像指针那样转动了。一股无力感撕扯着他的神经,艾瑞克感到了窒息。



     人是永远不会满足的。现在他有了挚爱,便想要得到更多,比如他。意识到这里,他无奈地笑了,他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



   “艾瑞克,没事吧?”



     乌克娜娜看见一时分神的男人,轻轻握住了他的双手。



   “没事。”



     望着面前急切的面容,艾瑞克费力地挤出笑。他把手攥成拱状,抬起手心敲了敲乌克娜娜的手腕,示意无碍。



     场面稍微尴尬,艾琳娜三思后发言道:“校长,我想过会去见见纳西塞同学,说不定他现在已经改变想法了。”



   “好,你去吧。只是要小心,上次他已经伤了你一次,尽管现在他有捆捆束缚咒在身,也不能大意,你现在是十之星,要保护好自己。”




     时间流逝,会议结束后已经是午夜。



     眼看着月亮枕着流云睡去,他们纷纷走出大厅,回到各自的宿舍备课,又或者是赶去梦境赴约。



     艾琳娜意犹未尽,她觉得开会可比上课有趣多了,不禁幻想若能一直做萌骑士该多好。她一边想着一边走上楼梯,猜测今夜是无法去禁闭室询问纳西塞了,想到这里竟有些可惜。



     刚到游廊,便感觉有窃窃私语声。四周空无一人,一片死寂,她揉着头不解地走进房间。



   “学生会…对噢!泰莉,你一定要试试,你不是一直都想成为资优交换生吗?这可是个大好的机会,品学兼优的学生是一定会当选的。”



   “莫兰!不要这样讲啦,我没有把握能够胜任的。”



     泰莉迅速捂住了她喋喋不休的嘴巴,环顾四周,反复确认没人后,才放开右手。



   “哎呀你就去试一下吧!万一成功……”



   “知道啦、知道啦。”



   “你们两个家伙,这么晚不睡,讲话还这么大声,扰民可是不能当选会长的喔——”



     艾琳娜·唐克斯悄悄靠近泰莉·珀西,笑得奸诈。



    “对了,泰莉,你真的想去竞选会长吗?我记得你对这些职务从来都不感兴趣诶。”



   “只是试试,况且有机会结识更多优秀的人,又何乐而不为呢?”



   “哦豁!这不是我们最伟大的十之星骑士吗?怎么,能够光临寒舍可真是我莫兰的福气啊。”



     莫兰毫不示弱,要说阴阳怪气可是她一以贯之的优良品德,最高端的攻击策略往往只需要最简单的词汇和最歪曲的语气搭配而成。



     泰莉蹙眉,忍无可忍地揪起这两个“自相残杀”的幼稚鬼,一手一个拽去温暖的被窝,还贴心地给她俩蒙上了被褥,这两条扭来扭去的鲶鱼在锅盖放到脑袋上的一刻瞬间不动了。



   “为了我明天精力充足并且顺利当选会长,就先委屈你们两个闭嘴了。不然我就真的让你们变成锅里的鱼…”



     泰莉满意地点了一滴昏昏水,两人迅速鼾声如雷。



   “学好魔药的好处呢,就是便宜了像我这样投机取巧的人,任何药剂都能为我所用。”



     她松了口气,轻声摸出宿舍楼。



     月黑风高,光亮无迹可寻。



     混沌里,字符闪烁,像夜的睛眸。



   “错误该由我亲手终结。”





     幽暗的地下水道,不见天日的井底之蛙们惟有在夜晚才得以破门而出。



   “都处理妥当了吧?”



   “当然,不出十日,就是您重生之时。”



   “他要是敢耍把戏,你知道怎么做。”



   “死人是不会说话的。”

评论(4)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