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姝_

自 由 與 愛 。

第十三章:迷霧重重

     夜里,寝室楼宛如一辆在隧道中行进的人造火车,当它慢慢与黑夜融为一体,便是光明出现之时。



   “咣——当!”



     艾琳娜像只受惊的猫跳闪着躲开偷袭,她的心脏跳成了拨浪鼓,眼睛穿透了白墙壁,只有那双漆黑的手倒还算得上安静。



     她愣住,将掉落在地的教材重新捞起,抚平衣服上遗留下来的褶皱,轻声关门。




     停课,对学生来说是难得的休息日,这不是萌学园学生的专属假期,确是相似的幸福。




     艾琳娜鬼使神差地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感到一股寒气沿着脊背直蹿头顶。她望着浅灰领结,越看越空虚,似乎在那里曾经失去过什么。



   “怎么感觉有点熟悉?”

     女孩抬头,日出的第一缕光刚好落入她的眼中,她不禁走近窗台,去张望窗外莺飞鸟转的珀色世界。



      太阳悄无声息,它在晨曦中寄送炽热的光芒,只为了去除不死的黑夜留下的踪迹。




     禁闭室灯火通明。



     每走一步,艾琳娜的寒毛就多竖起来一排。

这时她不合时宜地想到莫兰说的传闻:萌学园办学以来,不少夸克族、暗黑族乃至其他族群的学生都曾被关押在这里,他们上至历任萌骑士炎之星,下至暗黑卧底和人类,都曾只身直面这里的“黑暗”。



     漫漫长夜,背叛族人的囚徒也会畏惧黑暗的到来吗?



     艾琳娜抚过一堵堵粗砺的墙,那是与时间厮磨后余下的痕迹。



     一阵冷风吹来,女孩忍不住打了个寒噤。



     在这条狭长的通道里走了很久,她发现这里并不像学校所宣传得那样简单。窗明几净、一尘不染,物品的摆置都有些过于井然有序,看起来不像是单纯为审讯而设计的地方。



   “结界——散!”



     一声令下,尘土飞扬。白烟卷动灰尘咆哮着凭空而起,几道金光闪烁,一时间整个游廊焕然一新。



     烟雾消散,将这里的秘密一并展开。



     呈现在艾琳娜眼前的,是一层更加死寂的牢房。只是已完全没了刚才的明亮,就连魔法光都不曾光顾这阴冷之地,现在她头顶上唯一的一盏烛火正摇摇欲坠,像蟒的信子,不时发出些咔嚓之类的声响。



     一潭死水。




     不久,艾琳娜·唐克斯按照校长的指示找到了关押纳西塞的牢室。放眼望去,石门上雕刻有一条龙,与石窗上的镂空纹样交相辉映。门框上方赫然写着“禁闭室”三个大字,幽灵般在黑暗里闪着绿光。相较其他地带,这里的确暖和了不少,想必是多添了熇炎的魔法火。



     她深呼吸,旋即打开门。



     推开那扇古老的石门,艾琳娜闻到了一股陈旧的气味,看到了纳西塞·韦布躺在木床上,饭菜摆着,他的双眼却望着天花板,看上去他的状态并不好,兽皮般脏皱的脸上镶着一对无神的眼,死气沉沉,像朽木。



   “纳西塞·韦布,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艾琳娜在面前的深灰皮椅上坐下,从怀里掏出一本花青手簿,又拿来躺在口袋里的羽毛笔。



   “没有。”



     纳西塞维持着原先的动作,机械地回应。



   “人生很是奇妙,有时候自己觉得璀璨夺目,无与伦比的东西,甚至不惜抛弃一切也要得到的东西,稍微换个角度再看一眼,便觉得它们完全失去了光彩。”



   “每个人都会犯错,大家都是普通人,但我相信没有谁会无缘无故加入暗黑势力,你是有苦衷的,是吗?”



     话刚落地,艾琳娜就敏锐地察觉到他眼里划过的流星一般短暂的神采,她静静地望着他,她要等一个能够一举击破他的时机。



     纳西塞咧开了那张干瘪的嘴,露出难看的笑,那笑声像炸裂的气球、凌晨的报时钟表,艾琳娜摸着坑坑洼洼的皮肤,感到毛骨悚然。



     他脸色骤变,冷冷地说:“嗬,你不好奇那日我为什么攻击你吗?”



     转移重心,是个聪明的举动。



     艾琳娜摇摇头,在手簿的扉页上打了标记。



   “你无非是想找个替死鬼,帮你遮人耳目而已。我只是恰好路过,恰好被你选中。”




     借着火光,她例行公事般地记下回答,手中的笔随之发出沙沙声。两人一问一答,大多时候他们不约而同地保持沉默,如同棋盘上蓄势待发的劲敌。



     见笔断墨,艾琳娜这才仰起头,仔细打量这位闻名假迩的夸克名人。



   “这些不重要。纳西塞,你不是纯粹的坏人,现在也只有萌学园才能救你,你不明白,作为暗黑族的一枚棋子,最后的下场会是什么。”



   “坏人?好人?它们不过是人的定义,是对是错不过全凭一张嘴。如果这个世界本来就是不公平的,是非黑白根本是无稽之谈,谁也没有资格审判我,就是曾经的肯荳姬,也不能。”



   “是,你说得没错。世界不公平,有的人生在光明,拥有什么也觉得理所当然。可还有人连存在都是错误的,失去生死存亡的选择权,一辈子活该不见天日。”



  “可是,就算是这样,也一定存在某种可能性,能让你找到一些稍纵即逝的光亮,不是吗?你是聪明人,应该明白我的意思。”



     自始至终,她的语气和表情都是那般淡定平静,没有丝毫失态。可在纳西塞眼里,她怜悯的眼神和轻松的语调,仿佛是一只猛兽对断足之禽施舍的同情。



   “啰嗦,那个最没用的十之星就是这么教你的?我看啊,萌骑士还是趁早收拾行李,准备逃跑吧。说真的,你们夸克族干嘛这么虚伪,每天摆出一副普度众生的模样,原谅这个、原谅那个,明知被保护的人都看不起你们,还做出假惺惺的模样,不累吗?”他说。



   “纳西塞,你没资格评判我的老师。”



     艾琳娜抬眸,送出一个宽容的笑。她似乎感到天旋地转,头痛欲裂,直至瞥到皮开肉绽的手心,才知道那晕眩是神经在战栗。



     冷汗一路向下,沿着前额捅破惨白的脸,滑过红手套在地面上淌出一道血河,像一条扭曲的红蛇。她含着滚烫的泪,攥着滚烫的手,就像背着一锅滚烫的汤,神情晦暗不明。



   “我原本不想告诉你的,现在看来,必须友情提醒你一下,我们已经查明你与暗黑族交易的真正原因。别忘了,如果是长老会知情并且亲自处理这件事,那韦布校长会不会难逃其咎啊?”



     体力不支,她仰倒在皮椅上,作势撑了个懒腰。



     抻到一半的时候,她仿佛想起来什么似的,又竖回身体。“噢,还有在萌医部任职的喀纳絲夫人,应该也会被撤职调查吧?虽然他们是无辜的,可毕竟是你的家人,我说的对吗?”



     看到这人嚣张到当面恐吓他,纳西塞第一次有了强烈的兴趣。他抬眼瞟了一眼,冷笑道:“想不到萌学园也会有威胁人的一天。”



   “这不叫威胁,叫智取。”



   “而且,这是我的意思。”



     女孩走近栅栏,晃了晃那只毫无血色的手。



   “艾琳娜同学真是深藏不露啊。要早知今日,给我一百个胆子,我也不敢出手伤了你。”



     纳西塞看向艾琳娜,笑像条死虫僵在脸上。



     “谢谢。无论如何,曾经的我们也同在一条船上过,都是讨生活的东西,谁比谁高贵啊。”



     “我的时间不多了。对于纳西塞同学…不,是连续五年蝉联中萌榜首的特级资优生——纳西塞会长来说,这个问题不难吧?”



   “韦布家族的命运可掌握在会长手里呢。”



     女孩挥手,沙流在驶卷使的操控下缓缓下沉。



   “一分钟。”



   “各位同学,我宣布萌学园第四百六十届学生会会长选举大会现在开始!为了降低时间成本,好保证同学们正常的课堂活动呢,萌学园全体教师一致同意将选举程序合二为一,也就是说在两位候选人发表宣言后,同学们进行现场投票。但是在开始之前,我要再次强调发表竞选宣言的时间只有一分钟,所以请两位候选人注意把握好你们的时间。”



   “请熇炎老师点燃魔烛,进行计时。”



     礼堂里,身着墨绿正装的大甜甜正立在木制讲台旁宣读竞选规则,她像一支在夕阳下起舞的绿蜀葵。室内金光四射,想必是她预先施了罕见的鎏金光尘。这种只有在萌学园举行大型舞会时才有机会被亲眼目睹的魔法光,足以表现大甜甜对此次换届交接会的极大重视。



     熇炎站在讲台上,漫无目的地扫视台下的人群。他朝大甜甜点点头,接过魔烛。很快,烛火化作一团朦胧的光晕,像一张网,与光尘共同笼罩在整个会场之中。



   “现在呢,我们欢迎一号的候选人谔一同学,来为我们发表演讲。”



     掌声如雷,谔一身披金红绶带,大步跨上讲台。他的步伐稳健有力,那咚咚咚的声音犹如黑暗中跳动的巨大心脏。



   “各位同学大家好,我是谔一。很荣幸,我能够站在换届大会的舞台上发表宣言,这都得益于你们的功劳。当然,凭借高涨的热情,我确信自己能够胜任学生会会长这一职务,更相信这个位置非我莫属。至于当选后,我会为同学们谋求更多的福利,请投我一票,就这样。”



     话落,礼堂里再度爆发出纷乱的躁动声。



     大甜甜站在台下,她脸上温和的表情仍然没有褪去,只是凝固了。



     她没有再回到讲台上,而是朝着近处的泰莉招了招手,“好的,那现在请第二号的候选人泰莉·珀西同学来发表竞选宣言。”



   “泰!莉!加!油!泰!莉!加!油!”



     莫兰·琼斯踮起脚尖,大力挥动起两只厚实的手。她张大嘴巴,像水缸里浮出水面大口吸氧的鱼,好努力让自己的声音撞去那人的耳中。



     泰莉听不清她说了什么,也听不清她正在说什么,噪音是墙,隔断了她们的联系。人多闷热,或是太过紧张,泰莉感到晕眩,她转身时像滩泥巴径直撞向桌角,差点栽倒。



     莫兰看着直直站立在沉默的泰莉,不知所云。



     她用尽力气,想从人群里挤出一条狭沟,却被挤得更加遥远了,她只好像弹簧那样窜起来,口里没停下,手里又比划,等到她大汗淋漓地坐在石板上,才看到台上人显出的仓促的笑。



   “各位老师和同学们好,我是中等部的泰莉。能够参加这次会长竞选,我很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我认为作为会长,一方面就像掌舵人,不但要明了航行的正确方向,帮助老师和同学从困难中闯出路来,更要作为大家长的身份,将各位船员们的心紧密粘合在一起。我从来不觉得,会长只是一个高高在上的头衔,而是应该在行动中改正缺点,一起守护萌学园和夸克族,这样才称得上这份殊荣。如果大家选择给我机会,我会用行动证明你们决定的正确性。”




      在这深秋时节,寒冷更容易透过空旷的场地,手掌一样将泰莉攥在其中。她呆板地看着这群漠然的脸,眼里淌出悲哀的神情,一时间记忆又回到了撕裂无助的三年前。





     三年前,1102年。



     泰莉在北萌的课堂上做示范魔法,她来不及喜悦,就接到了噩耗。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泰莉无意中就会走到那条河旁,失声尖叫。刚刚吞没了妹妹的河流,没有改变一如既往的平静。月光下,河水淙淙,她好像听到泰茜朝自己无助地祈求、绝望地惨叫,无数个瞬间,她索性要一了百了,世界黑暗,她想到了崩溃的父母亲。



     她记得,认领妹妹那天,那些人也是相同的神情。她看不到跪倒在地的至亲,听不到痛苦不堪的呻吟,那群人雕塑般冷漠的脸像针扎进了她的血液,庆幸,沉默,嘲弄,袖手旁观。



   “谢谢泰莉同学!时间到。”



     蜡烛燃尽,熇炎走到泰莉身边。他强有力的鼓掌像一道闪电,打破了沉寂。紧接着大甜甜也跟着鼓起掌,慢慢地,掌声蔓延到整个礼堂之中。



     泰莉顽强地撑起头,点头说:“谢谢熇炎老师。”



     此后,莫兰再也没有见过泰莉的这副神情。

而随着时间推移,她的关于今天的记忆也像秋天的朽叶,一点一点地凋零殆尽。



   “待会儿,投票的时候,请同学们站在脸书的前面,再悄悄地跟脸书说你心目中理想的候选人选,并将选票投放到台上的对应选箱之中。投放选票是为了防止有人在脸书上实施作弊行为,因此,若没有及时填写选票,将作废。”



   “现在我宣布投票开始,请各位同学有序上台投出自己宝贵的一票!”



     程序启动后,熇炎和大甜甜很自觉地移到了台下最角落的位置。他们看着如潮水猛兽的学生将脸书团团围住,俨然忘记了刚才强调的规则。在这种情况下,两人只能保证紧盯台上人的所作所为是否越界,这时候熇炎突然很想念帕主任的魔法“Attention”了,二十年过去,似乎萌学园再也没有出现比得上它的魔法。而魔法的拥有者,也永远地凝为夸克历史的一部分。



     熇炎看了眼大甜甜,顺着视线,他发现大甜甜正全神贯注地望向那只选箱,那是泰莉的选票箱。



“你觉得泰莉这孩子怎么样?”



     大甜甜转头,正好撞上熇炎的目光,“她刚才说得那番话很有你帕主任年轻时的风范。行动,改正,证明…我刚认识他的时候,就是位雷厉风行的帕滑落地教授,同学们怨气冲天,教师评价成绩年年倒数。”



     大甜甜不等熇炎接话,便絮絮叨叨地说起往事。她的语气是何等轻松,就像对方是每天都会见面的故人,可细心缜密的熇炎还是能从抖动的唇里捕捉到她试图隐匿的悲痛。



   “泰莉是个品学兼优的学生,她勤奋好学,转学后成绩也名列前茅,我对她印象挺好的。”



     熇炎没有接后半句话,他看着窗外,似乎强行给大甜甜一些缓和情绪的时间。



     大甜甜说完,也像只坏掉的钟表,在风中裹紧外套看向窗外,这时候,正午的阳光斜洒在地面上,将礼堂照得暖洋洋的。




     这个名字,成为萌学园不可提及的内容。

这倒不是专门为了照顾大甜甜的感受,而是由艾瑞克·坎贝尔亲自下达的命令。关于校长的好意,熇炎想,共同的经历势必会带来相似的情感。



   “投票结束,首先我请脸书来公布投票的结果,再进行公开唱票。”



   “第460届萌学园学生会会长当选人:谔一。”



     谔一不知道什么时候下了台,他坐在观众席里,直至听到脸书推算的结果,也没有起身。



     霎时,莫兰觉得极度虚弱的泰莉会立刻崩溃,但她依然镇静地微笑、鼓掌,像发自内心的为对方感到高兴。



     选举大会进行到最高潮,欢呼声震耳欲聋。




     忽然,一名男子急匆匆地闯进礼堂,同大甜甜和熇炎说着什么。很快,大甜甜回到台上,“同学们,接到通知,今天的选举大会暂停停止。请大家有序回到理科教室,熇炎老师会通知其他教授给你们上课。”




     癫狂的礼堂瞬间鸦雀无声,同学们聋拉着脑袋,死气沉沉地离开现场。因为有了熇炎的指挥,人群散得很快,转眼间只剩下墙角的莫兰。



     莫兰眼里的愤然,像空中断尾的纸鸢,湮灭的火种,到头来是垂死挣扎。



     那张破烂的纸在泰莉手中被攥成碎屑,犹如白墙上几片凋败的叶。莫兰静静地看着她,离开了已经一片狼藉的操场。




     熄灭的光,比任何时候的光都要令人难忘。




     一小时前,魔药教室。



   “前辈——”



     随着惊叫,一个人影嗖得窜到欧趴眼前。这一吓不要紧,欧趴一抖,实验便以失败告终。



   “艾琳娜同学,是有什么事吗?”



     他看到艾琳娜颤抖的手,突然感到很愧疚。魔药一直是艾琳娜的软肋,为了取得进步,这些日子确实是对她严苛了点。



     但也不至于吓到这种程度啊。



     欧趴笑着递给艾琳娜一杯茶,这也是大甜甜老师的学生从地球上带来的特产。



     新茶散发着清香,暖意从手心流至心头,艾琳娜觉得自己活过来了,她平稳情绪,说道:

“前辈,纳西塞同学出事了。”



   “他现在情况怎么样?你别着急,慢慢说。”



   “今天早上,我去禁闭室问纳西塞中毒事件。最开始一切正常,纳西塞怎么都不肯说真相,更不愿认罪。后来我就用了置魂沙漏,想着或许可以让纳西塞说出实情。如我所料,他确实说了很多暗黑族的秘密,可倒计时结束后…”艾琳娜将茶杯放回原位,没有再说话。



   “小琳,你怎么能拿魔法仓库里面的东西用在纳西塞身上呢?那可是学校的禁区,里面存放着的仪器有多危险,你不会不清楚。”



     欧趴无奈地叹气,脸上的笑也消失不见。



   “老师,我只是想早点搞明白来龙去脉,离奇的事越来越多,可时间越来越少,两星又不知身在何处,我们等不起,萌学园更等不起。”



     女孩抬起头,瘦削的脸上闪着坚定的眼神。



   “可你至少要跟我商量一下。”



   “下次不要犯同样的错误。”



   “现在先听我说。我相信纳西塞的意外与你无关,学校才安定不久就发生这种事,我想绝不是偶然。但是,单凭你在禁闭室违规操作仓库用品的行为就足以定罪。所以你现在立刻回到寝室,想办法告诉每个认识你的人,一上午你都没有离开过女生宿舍。”



   “前辈,你的意思是说…有人想诋毁我,把萌学园推到危险的境地?”



   “只怕不止是这样。”



   “别怕,我去找艾瑞克,或许还来得及。但我无法保证,你犯下的错误会不了了之。小琳,你做好心理准备吧。”



   “对不起。”



   “事情还没有水落石出,不要有太多负担。放心,置魂沙漏虽然会让被试者生不如死,可到底不会出人命。”



   “重要的是,人心不能分离。”



     艾琳娜注意到,欧趴谈到生不如死时对自己投来的异样的眼光,可也只是一瞬,就无影无踪了。


 

   “知道了,老师。没有下次了。”



   “等等!你先回来。”



     艾琳娜闻言,默默从门口退回到原位置。她现在的头可真是低到不能再低了,没了刚才坚持到底的气魄,她缺乏经验,显然没有想过暗黑大帝精心准备的阴谋。



   “手伸出来。”



   “魔法undo,修修补补,复原!”



     欧趴手里的光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叠成光柱,填补艾琳娜掌心里的血洞,很快,她伤痕累累的手恢复了原貌,只剩干涸的血可有可无地附在白皙的皮肤上。



   “我有我的原则,所以不会帮你隐瞒。”



     临走时,欧趴看着艾琳娜,严肃地说着。




     走出教室,她感到手臂传来轻微的麻木感,这麻木愈演愈烈,最后像被一排蚂蚁撕咬过的疼痛。



     恐惧散去,她的神经正在迅速恢复正常。



     艾琳娜想到亲眼目睹的惨状,她忍不住倚在墙上呕吐了起来。好不容易站起来,腿又像踩在棉花铺成的高桥上,每走一步,身体就会不受控地摇晃起来,十指连心,现在她的心痛得无以复加。



     在大脑千百次斗争后,连自己都怀疑是她手刃了纳西塞。



     她苦笑了一下。



     是啊,除了我,没人见过他。



     本来,我不打算拿出沙漏的。如果他能早一点告诉我这些谜团的真相,如果他放尊重一点,如果他能像我一样索性弃暗投明……



     如果我没有见过他,他是不是就不会出事了。



     纳西塞的死,会带来什么呢?



     暗流涌动,迷雾重重,到底藏匿了多少阴谋,每个人都无从知晓。他们能做的,只有等。




   “小娜,你回来啦!怎么样,顺利吗?”



     莫兰·琼斯从衣柜里钻出脑袋,看着风尘仆仆的艾琳娜,起身送给她一个欢迎的拥抱。



   “很顺利啊。你怎么突然关心这个?”



   “我当然是关心你的学习耶,堂堂萌骑士可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不然熇炎老师会用魔法火……”莫兰闭上眼睛,摆出一副惊恐的神情。



   “兰,你这冷笑话都算陈年往事了。听话,别拿出来丢人了哈!再说,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人是你,可别污蔑我们琳儿,明天就要交爱情魔药的论文了,某人现在还没动笔呢。”



     泰莉笑着从一堆教材里冒出头,戏谑似的瞅了莫兰一眼,接着又投入到手头的工作中。



   “挺好的,大甜甜老师给我补了移情魔法的课程。我得去给同学们分发魔药剂量表了。”艾琳娜说着打开门,“对了泰莉,你的竞选怎么样?答应了去现场支持你,我也没想到欧趴老师会请我去帮忙,实在对不起啊。”



   “没事啦,我就是随口一说。”



     斜阳悠悠地照进游廊,将光打在门把手上。


 

     艾琳娜敲了敲门,机械地重复着:“欧趴老师忘记发给你们资料了,这是剂量表。”



     等到她看到影子像竹竿那样长时,暮色苍茫。艾琳娜仰起头看远处山坡上的红光,看隐没于无尽红海中的森林。



     她很快想到了鲜血淋漓的纳西塞,想到了陨落在眼前的生命。



     她仿佛置身于深不见底的湖水中,白茫茫的水汽吞噬了全部知觉。她双手捂着脸哭了起来。




     很快,艾琳娜·唐克斯走了回去。



     在近乎绝望的时候,她回想起自己的身份和使命,尽管现在抓着一团难以挣脱的绳索,但还不能倒下,她拐了个弯,朝着餐厅的方向走去。




     现在正是餐厅人群最集中的时刻,三人像无头苍蝇在室内转了三圈,才找到空桌,相继落位。



     一落座,莫兰那张喋喋不休的嘴就工作起来,“我刚听说,纳西塞在禁闭室里出事了,而且据说他是被学校的人给——的。”



     莫兰等别人走远了,向两人示意了一下,见无人关注,她低声说完,用手在脖子上做比划。



   “按理来说,除了学校的老师们和萌骑士,任何人都没有进出禁闭室的权限,萌学园的保护结界这么复杂,可真是个棘手的问题。”

泰莉不自觉地想到白天的选举,轻声说。



     艾琳娜塞了口木兰烧糕,问:“莫兰,你这消息哪里来的?”



   “是熇炎主任说的。我刚才下楼,看到他正在组织同学张贴告示栏,上面就写着这件事。”




     问题还要说回五小时前。



     当欧趴回到办公室时,看到乌克娜娜正在木桌上写着什么,“艾瑞克!艾瑞克!”



   “欧趴,有什么事吗?”



   “乌克娜娜,艾瑞克去哪了?事发突然,没有时间了。”东张西望的欧思·麦趴仍然没有放弃在视野中寻找校长,此时,不安在他身上越积越多,他也无法控制自己的思想了。



   “艾瑞克刚被接走,说是长老会有要事商议,也就不到一刻钟吧。”乌克娜娜说。



   “糟了。”欧趴努力平复心情,可怎么也冷静不下来。他着急地来回走动,像把锤子敲在地面上,发出“咚咚咚——”的响声。



   “到底怎么了?是谁出事了?”乌克娜娜停下笔,她第一次看到欧趴如此惊慌失措,直觉告诉她,事情并不简单。



   “乌克娜娜,历史又将重演了。”



   “纳西塞出事了,就在今天早上。艾琳娜去询问的时候还没有事,我想这也许是暗黑大帝新的策略,在萌学园建造一个对立的阵营,不攻自破。”



   “那艾瑞克…”



   “是的,不是巧合。我原以为还有挽回的余地,现在看来没办法了。纳西塞刚殒没,艾瑞克就被叫去长老会,想必是兴师问罪。太快了,实在太快了。”



   “钱进老师不在,艾瑞克又离开了萌学园。现在只剩下我们,学校的暗黑势力又这么强大,你我都无从寻找他们的方向。”



     乌克娜娜异常镇定自若,她说“假如真如你说的,他们想要达到同室操戈的效果,那我们就先他一步。”



   “怎么说?”熇炎从门外走进来,发问道。



   “掉包。他们想要什么,我们就展示给他们看,这样他们一定会陷入自证的陷阱。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也只能这样了。”



     这时欧趴也从突如其来的惊恐中分离出来了,他看着乌克娜娜,说:“这样吧,熇炎老师,您先去把消息散播在校园内,我们的学生有权知道所有的一切。如果他们一味依靠萌骑士救自己于危险中,那就是我们的失职。”



   “还有一件事情,娜娜。是关于艾琳娜的。”



     熇炎走后,欧趴和乌克娜娜去到了顶楼基地。



     而大厅里,空荡的告示栏被通告填得水泄不通。可这个举措,恰是走了一步险棋。




   “我看啊,大家就是把事情想得太复杂啦。纳西塞做了那么多坏事,还把整个萌学园搅了个底朝天,现在畏罪自杀,根本就没有悬念。什么回头是岸,真是天大的笑话,暗黑族的人怎么可能这么容易就放弃。”


   

   “莫兰,你这是什么意思。”



     艾琳娜放下刀叉,默默看着正对自己的莫兰。



   “兰,说什么呢,忘记祸从口出了吗?”



     泰莉见状,某种强烈的预感在她心底蔓延开。



   “泰莉,你让她说,我也真心诚意地想知道暗黑族的人有多大的能耐。”



   “琳儿,莫兰她不是那个意思。”



     泰莉拉了拉她的衣袖,回头看了看莫兰。




   “小娜你别生气嘛,我也只是猜测啊。毕竟纳西塞还出手打伤你,你都忘了吗?就是因为有他,同学们才会出事,现在摆出一副忏悔的样子,就可以把他的罪恶一笔带过吗,背叛夸克的人怎么配回来!况且,禁闭室也只有教授和萌骑士才可以进出,怎么就不能是他没脸见人才自我了断啊。”



   “我没有生气。现在我们在明,敌人在暗,如果大家都这么想,认为做错事就不配重新回到夸克族,最后也是人人自危,暗黑族不攻而破。这样主观臆断的话,以后不要说了。”



     艾琳娜自顾自地说完,离开了餐厅。



     理智从事,言多必失,这恐怕不止是莫兰需要学会的课题。而她已经为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你说你…算了,吃饭吧。”



     泰莉叉起一块红豆糕,无声地吃起来。



     莫兰望着艾琳娜远去的背影,不情不愿地拿起叉子,她搞不懂为何要这么生气。明明自己也只是说出了真相,却好像犯了滔天大罪。



   “哗啦——!”“这是什么!”



     泰莉还没有从不安中走出来,又被眼前人这碗碟与尖叫的交响曲吓了个半死。她瞥了眼半蹲在椅子上的莫兰,心有余悸,“大小姐,您又是怎么啦?一惊一乍,真的会把人吓傻诶!”



   “这是什么?”



     莫兰又重复了一遍,豆大的汗珠不断从额头滚落下来,她的手剧烈地颤抖着,像风中的火舌。



   “大惊小怪。这是白木兰啊,是大甜甜老师从人类世界和茶一并带回来的特产。”看到莫兰苍白的脸色,泰莉的语气温和了下来,她摸了摸莫兰的脸颊,“没发烧啊。”



   “你还好吗?”“不用。”



     莫兰说完,感觉不是自己发出的。



   “不行,吃完饭我陪你去找大甜甜老师。·



   “我说了不用!”莫兰觉得嘴里呼出的气像火炭那么烫,她躲闪着泰莉大量的眼神,仓皇逃出餐厅,抱着石柱就喘息了起来。




     泰莉扔下糕点,“这一个个都是怎么了。”

评论(5)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