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姝_

自 由 與 愛 。

(一)丢失的梦境

原著ooc预警(尽量不崩)

临时恶补的篇章,后续会改正一些bug。


————————————————


   “南河!南河!”



     参宿手里提着两只棉拖鞋,小鹿似的跑向三楼病房。



     现在她的汗水正滴答着掉去耳廓,光溜溜的小脚丫也在光溜溜的地板上打滑,横冲直撞,东倒西歪,倒真像一条滑不溜秋的鱼。



   “小姑娘,你这踢踏舞跳得不错啊!”



     刚出楼梯间,一个胡子拉碴的中年男人就对她的“舞技”给予了最极致的褒奖。这人披着一件脏兮兮的咖色皮夹克,浑身烟味,此刻他举起黑黢黢的纸杯朝她示意,杯里面盛着的黑黢黢的中药映出他黑黢黢的脸庞,与迎风招展的几撮白头发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尽管参宿想解释是不合身的衣服和鞋子才让她看上去那么滑稽,但她刚要开口,便忽得想到如今的当务之急了。



     她再次仰头望向男人,但也只是一眼,很快就收回了目光。



     参宿捏着干涸不久的伤口,“叔叔,您知道南河吗?他在这层楼吗?”



     男人听得云里雾里,他先是挠了挠稍显稀疏的脑袋,抿了口冲剂,又静静地对天花板发呆。这个动作重复了十几遍,他还是没能从贫瘠的大脑里捕捉到什么有用的信息,看着眼前这双无比纯洁的眼睛,他的心里难免发虚了。



   “南河?北戴河的亲家?哎…不知道不知道,我地理可常年不及格,可不能给你教错了。”



     此地不宜久留。


     说完这话后,他摇头晃脑着消遁在走廊尽头。



   “叔…”



   “你先别走呀…”





     风钻进了她松松垮垮的衣领,参宿不禁打了个寒战。她本就虚弱,这一受凉,马上感到头晕目眩,像飓风中的芦苇荡,毫无招架之力。



     参宿无暇顾及线索的暂时中断,她把外衣对折了一会,好让它尽可能地贴近皮肤、储存热量后,就重新捡起拖鞋往前走了。



     一路上,来来往往的人都纷纷投来探究的目光,他们看着这位年纪尚小的孩子蹿来蹿去,可到底还是没有一个人愿意上前。



    参宿的腿走酸了,脑袋也要聋拉到地面上了,仍一无所获。她现在坐在尽头的公共座椅上,像一条搁浅的鲸,长途跋涉耗尽了她所有的体力。为了最大程度地缓解疲乏,八岁的小参宿惟有一遍遍做着深呼吸的动作,一遍遍坚定自己不放弃的决心。




     天色暗下来了,院里陆续亮起了白炽灯。



     参宿打算尽快抽身,以防止查房的医生和护士察觉到她的失踪。虽然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可也绝不能说是徒劳无功,参宿想着明天的寻人计划,正想着要不要做一张寻人启事呢,便听到对面的病房传出了异常嘈杂的声响。



  “南河先生,可以说一说是什么让您最终做出了救人的举动吗?”



   “我啊…其实也就是顺手的事儿,没什么!”



   “南河!南河我终于找到你了!”



   “对不起,都是我的错。对不起,对不起。”



     众人呆若木鸡,但也只眼睁睁看着镜头里混入这样一个来路不明的小丫头。



     这时候每个人都想起来“沉默如金”的作为了,甚至就连热爱八卦的对床大妈,也蓦地老实闭紧了嘴巴。



     大家心照不宣地注视着一出好戏的开场。



   “哎!小朋友,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的?”



   “你认识我吗,哎不是,我认识你吗?”



     参宿仿佛五雷轰顶,这下她吓得说不出话来,支支吾吾了半天,众人才尽力听了个大概。



   “南河,你在说什么啊。你跳了海,还把仅有的救生圈套在我身上,你忘记了吗,南河?”



   “黄色的鸭子!救生圈是黄色的鸭子。”


    

     参宿脸上火辣辣的,而这次是因为无措。



     一连串的发问,没让南河先生搞明白事件的来龙去脉和前因后果,反让记者和导演来兴趣了。



   “小朋友,看来你认识南河先生。能跟姐姐说一说你眼里的南河是什么样子的吗?”



   “小妹妹,这些话都是谁教给你的呀?哥哥有几个问题想问你,如果你能帮忙,我就给你买最新款的海獭公仔,怎么样?”



   “不是,不是的。我是来找南河的…”

参宿头痛欲裂,她捂住耳朵,想要尽远离这些莫名其妙的问题。可好像她越是躲避,听到的声音就更是清晰,她摇着头,不住地说:


   “我是来找南河的。我是来找南河的。”



   “撒谎可不是好孩子哦。你是为了出名吧。”



   “南河说他不记得见过你啊。”



   “小朋友,你还没回答姐姐的问题。”



   “海獭公仔哦!最新款…”



   “南河先生连续三年荣获见义勇为奖…让我们用最热烈的掌声恭喜这位英雄…”



   “参 宿?我不认识你啊…我是救了人,可不是你啊。而且,我对你完全没有印象。”



   “不要再说了!南河…南河!”



     几道惊雷划破苍穹,骤雨猝至。



     昏暗的房间里,忽得点了灯。



   “参宿,快醒醒。你还好吗?”



     男人手捧一杯热牛奶,轻声唤醒睡梦中的女孩。



     参宿大汗淋漓,她恍惚地盯了眼前人半刻,突然大声哭了起来:“南河…我梦见你不认识我了。南河,别留下我一个人好不好,南河。”



    南河看着眼前鼻涕一把泪一把的小孩,噗地笑出了声:“看你把我说成什么人了?我是那种人吗?别忘了,你可是参河大酒店的股东,我就是自己吃不起饭,也得给你整个满汉全席啊。”



     参宿听到满汉全席时,哭得更凶了。



     在南河眼里,这简直比失控的水龙头还要来得凶猛,但并非没有办法。



     他递给参宿那杯热牛奶后,清了清嗓子说:“好啦好啦,参宿小公主,我的小寿星,别哭了啊!你这傻孩子,都跟你说了不会丢下你,怎么还哭呢?”



     参宿吃软不吃硬,这是他多年来的观察成果。



     但此时此刻,这个策略似乎并不完美。



     南河托着腮使劲想了会,阴森地笑了。



   “不然…我可要给你讲笑话了!”


     话还没说完,参宿脸上就立刻做出了一个完美无暇的假面笑容。这会参宿的脸刚被纵横交错的泪爬过,这么一来二去,倒显得有些狰狞。



     南河后背发凉,连连叫停。


     虽然办法好用,看来也不能天天用啊。



     参宿捏起杯柄喝了口牛奶,一股暖意立刻涌上心头,也立刻打消了她恐惧的念头。这让她的大脑回忆起这段时间来的温暖时光,她看看眼前的男人,又低下头慢慢地笑了。



     很久以后,参宿问:“南河,你后悔吗?”



   “后悔什么?”



     南河认真地看向参宿,他喜欢揣着明白装糊涂,尤其在对待参宿的事情上,更是如此。



   “救我。”



     参宿对上南河的目光。



     这个问题,她藏了十年之久。



     南河佯装正经地摆了摆头,他轻松地说道:

“后悔啊,后悔没有早点遇见你,才让你这傻孩子独自面对那么久的灰色。”



   “就像这油画,你遇见我后呢,它会越来越多,而我呢也会越来越有钱。”



     南河若有所思,他指着梵高的《星月夜》,想来不够严谨,又从收纳盒里挑出那只介于黄色与白色的油画棒,放在参宿眼前来回转了转。



   “参宿,以前的事都已经过去了。如果再来一次,我还是会这么选择。你呢,只需要健康快乐地长大,其他的事都交给我就好了。嘿!我可是世界上最无敌英勇的南河船长!”



 

     雨停了,夕阳微微露出了面庞。



     参宿幸福地笑了。



     她心里的石头已然粉身脆骨,她立即蹦跳着换好衣服、蹿出大门,踮起脚尖,挥动着像蝙蝠那样张开的手掌:“南河船长,参宿船员要去上课了,您再见!”



   “你这小孩,怎么都大学生了,还是改不掉磕碜自己的毛病。”



   “南河,我才不是小孩子呢。”



   “喂!注意安全参宿,记得早点出来。”



   “知 道 啦!我会早点回家帮忙招待客人的。”



     男人望着那消失在人海的身影,轻声笑了。

评论(2)

热度(13)